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新人~ ^^

嗨~ 小妹我第一次写blog...以前有想过要写,可是到后来还是不写了。。因为我不懂要写些什么(感觉好像在生活上没什么有趣的事可以写),还有因为本人的中文程度是‘有限公司’的,所以才打断这念头。。现在想要写是因为我每次在小组分享的时候都会忘了过去发生了什么事。。我是个很快忘记东西的人。。在学校朋友会受不了我这行为,因为有时会不记得带重要的东西。。手机啊,忘了带。。放在食堂里。。书啊,放在巴士里。。之类之类的。。



“还在学习当中的我”- 之从来到KL,我慢慢的开始学习。。。

* 开始学习独立的生活。。
- 想起第一次来到我在KL住的房子时,心想我以后就住在这里了。。没有家人陪在我身旁,真的很难受。。。感觉很陌生。。当时,除了心洁 我谁都不认识。接下来的日子,所有的事情就自己来做了。。早上,饿了自己做早餐来吃,衣服开始自己洗(虽然是用洗衣机洗的啦),没东西吃,自己去买。。反正什么事都是自己来了,不像以前家人都会帮你处理一切的事。。。才发现,家人的重要性。。。尤其是妈妈,在家时都很我少帮妈妈做家务事,有时还跟妈妈耍脾气。。现在才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了。。妈妈,对不起。。以前是我不乖。。以后我不会再犯错了。。。

*开始学习在属灵
方面更成长。。

-以前在我家乡我是很少参与教堂的活动,有时连礼拜天都懒得去教堂。。妈妈每次叫我去,我还是坚持的不要去。。因为某些事让我不想去。。感谢主让我有这机会来到美佳堂。。也感谢主让我认识到大专的弟兄姐妹们。。第一次来到大专,大家都对我们很好,很热情的对待我们这新来的朋友。。在大专里,我觉得很温馨。。像在家里的感觉,不陌生。。我喜欢。。在这段期间里,我也学习到不少神的话语。。让我更认识了这伟大的主。。我开始每一天都在灵修。。开始学习如何祷告。。谢谢心洁在属灵方面帮了我很多。。感谢主,之从在属灵方面更成长之后,改变了我整个人。。无论在行为上,言语上都改了很多。。。

*开始在朋友当中学习。。
-学习如何跟别人沟通。。以前很胆小的我,谁我都怕。。都不敢跟他讲话。。现在已经改了这行为。。在现实社会里,如果你还这样胆小的话。。已早就被‘踢’出去了。。我是个不太喜欢寂寞感觉的人,喜欢热闹,所以在学校里我都会主动跟人家讲话。。认识更多的朋友。。毕竟我是从一个small town出来的姑娘,智商不比城市里的姑娘多。。所以每次她们在聊天的时候,我就会默默的在那边听,因为我融入不到她们的话题。。比如说她们在聊吃的东西时。。我就会静下来。。当她们问我有没有吃过。。我答她们;“我不知道噢。。因为我每次吃东西时是不记它的名的。”...哈哈~

其实还有很多方面我都还在学习着。。
-华语&英文
-学业
-减肥(哈哈~)
-运动
-唱歌
-做个好孩子、好朋友、好姐妹、好学生、好室友、好组员。。。


希望我所学到的都会让我更成长。。更有信心面对未来的路。。。

“让我们自己的人学习努力行善,来供给生活上的需要;不要作闲散无用的人。” - 提多书3章14节

4 条评论:

  1. 哇。。很不错的开始呢~以后我又有多了个“地方”去了~
    哈哈哈。。继续加油喔,学习成长~每天每天努力努力~
    加油!靠着主,OK的啦~我的姐妹~我爱你!

    回复删除
  2. 哈哈~谢啦~大家一起加油吧~
    继续在主里更成长~
    我也爱你噢~ ^^

    回复删除
  3. 靠着主,OK的啦~专属于李家怡的口头禅!哈哈

    回复删除
  4. 哈哈。。jess怎么会知道?哈哈。。=p

    回复删除